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学党史 办实事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1-05-2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凝聚科学研究与科技创新的力量,以科技育新机、以人才助发展,值此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力量奋勇前进

学习百年党史,系统回顾党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成就,仰望先辈们在祖国大地上树立起的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坚定理想信念,将初心融入血脉、将使命扛在肩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吸收精神的养分,不断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和原始创新能力,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书写江苏科技创新的崭新篇章。

二、坚持服务人民底色,潜心研究集智攻关

坚守服务人民的底色,胸怀科学梦想,践行科技报国。传承袁隆平等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和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切实发挥科技力量,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聚力“卡脖子”技术攻关,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办实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三、筑牢科创科普两翼,勇毅担当奋进新征程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投身科技事业发展,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重大问题,开展前瞻性、战略性课题研究、决策论证、科技咨询与技术服务,勇做创新争先的开拓者。积极投身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科技志愿服务,发挥专业优势,承担科普重任,为群众办实事,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添砖加瓦。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是新时代赋予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让我们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砥砺“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勇毅担当,激扬“敢为天下先”的创造豪情,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