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聚焦为民服务办实事 共筑安全生产“生命线”

2021-06-07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全省第28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6月4日,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联合沭阳县科协,围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结合沭阳县科普宣传周活动安排,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江苏省危化品知识竞赛宣讲、安全专家进企业走访等系列活动。

图片1.png

当天,首先由江苏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家、江苏省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生产专家姚干兵教授为与会的26家企业、130余名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员工代表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姚干兵教授分别从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特点、安全生产工作性质、事故案列分析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宣讲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讲述的内容数据详实、画面丰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随后,工作人员组织专家赴江苏誉凯实业有限公司、沭阳国华酒精酿造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帮助企业排查梳理安全风险点。在走访江苏誉凯实业有限公司过程中,专家发现厂内部分地方面线不太规范,建议及时进行修整。该企业负责人吕厂长表示,非常感谢教授为他们指出这一安全隐患,帮助他们降低了生产风险,避免企业潜在的经济损失。

在活动期间,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沭阳县科协积极向沭阳全县宣传介绍江苏省危化品知识竞赛有关情况,鼓励与会代表、实地走访的企业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答题,取得好成绩。

图片2.png

安全生产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坚持面向全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科普系列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难题,提升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企业工作人员安全防护技能,获得企业良好反响。接下来,中心将继续围绕企业创新发展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服务民生实际作为,充分发挥科协系统优势,不断为企业提供更好、更快、更优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