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扬州市科协“五大金刚”齐聚社区一线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

2021-06-04

11.jpg

调研现场

“这次调研,我带来了学会部、普及部、办公室、扬州科技馆、科技服务中心的部门长,他们是市科协的‘五大金刚’,是真正办实事的负责人,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沉下身子倾听基层呼声,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你们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我们的‘五大金刚’想尽一切办法、协调各方力量也要为群众办成实事。”扬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总支书记徐乐东开门见山向社区做出承诺。

6月3日上午,扬州市科协党总支来到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共建单位广陵区汶河街道旌忠寺社区,同社区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和实地考察社区相关场所,围绕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倾听呼声、广集意见,沉下身子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

旌忠寺社区地处扬州老城区核心位置,仁丰里历史街、小秦淮河、旌忠寺、仙鹤寺、阮家祠堂、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等众多文物古迹和红色资源密布其中,又是代表扬州现代城市形象的文昌广场、文昌百汇购物娱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扬州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特色突出的老社区。

听了徐书记的郑重承诺,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雪松非常高兴。他反映,社区老建筑多、配套设施复杂、老年人与青少年学生人口大,公民科普、家庭水电安全、垃圾分类施行、园艺栽培指导、心理辅导等需求较大,服务群众工作头绪多、任务十分繁重,需要市科协重点在这些方面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在充分听取社区需求和考察社区相关服务场所后,各部门也分别作出承诺,将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科普资源丰富、专家团队雄厚的自身优势,紧密围绕未成年人、社区居民等重点人群提供持续深入的服务保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扬州科技馆承诺,将协助社区建设好社区的科普场馆,在器材、人员、资料等各个方面提供资助和服务,并欢迎社区组织老年人、青少年学生到科技馆享受科普个性化免费服务。

调研结束时,结对共建单位双方形成一致意见,由社区尽快拟定详细的需求清单,市科协党组织将切实本着“学党史 办实事”为民排忧解困的高度负责态度,认真研究有效举措,制定为群众办实事的可行方案,拿出为民办实事的劲头,不浮于表面,不走过场,将清单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市科协“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为把旌忠寺社区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