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宿迁市科协开展送健康进农村活动

2021-06-01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科学生活、健康生活意识,6月1日,宿迁市科协组织医疗卫生专家走进宿豫区新庄镇振友社区开展“科学生活 健康你我”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在新庄镇振友社区党群服务大厅,市科协组织的心脑血管、内分泌等方面的专家免费为当地农民问诊,为他们测量血糖、血压等,并结合诊断检查结果给予相应的生活健康指导,指导他们要清淡饮食,多注意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情。

活动最后,市科协还向社区赠送了科普书籍和青少年科学实验套装,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和未成年人科普生活内容,推动农村居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约有300名群众参与。活动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上门送健康活动既让他们少跑了路,又解决了年龄大腿脚不便上医院难的问题,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请专家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