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省科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

2021-06-10

6月9日下午,省科协党组以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机关部门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学党史、开新局”主题,就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景山分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并就相关内容谈个人学习体会。计划财务部、学会学术部、省科协人才服务中心、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等四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在大家交流发言之后,孙春雷就如何做好“学史力行”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知行合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见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中悟初心、强使命。学而不思则罔,学党史要带着思考去学,要在学习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增强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要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树牢党的宗旨意识,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在党史学习中不断砥砺初心使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二是要立足岗位,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上见行动。每一名党员都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和省科协“十大”精神,抓紧修订完善《省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力争在新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四个面向”,勇于创新争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三是要脚踏实地,在传承精神提升修养上见行动。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条件下,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要坚持慎独慎初慎微,从小事小节上正心明道,自觉净化工作圈、朋友圈,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新时代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作者:叶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