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省学会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专题党课

2021-09-01

8月30日下午,省学会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三楼谦益厅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出席会议并作点评,省学会服务中心在职党员参加了会议。

                 

S_1630462294851049148.jpg


在听取学会中心党支部支部班子查摆问题、问题原因剖析及整改措施,支部委员分别个人自评,党员批评帮助后,冯少东作了点评。他表示,学会服务中心党支部查摆问题,问题找得比较全面准确,掌握的方向比较明确,他希望省学会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原有基础上把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不断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结合党领导下的科技工作,进一步梳理建国后科协工作的发展、科技工作者发挥的作用,并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为现在和将来的工作给予指导,推动工作和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他提出要强化3个意识:一是要强化团队意识。要维护单位整体的形象,所有的工作都要围绕学会服务中心整体发展来考虑,要有整体作战的意识,要把大家拧成一股绳,既分工负责又协同作战;要结合年度工作进一步谋划,争取承接全国性、区域性的大活动,提升学会服务中心整体的能力和实力。二是要强化品牌意识。充分利用现有学会资源、专家资源把品牌做大做亮,强化市场意识运用市场机制,以市场为主体,摆脱原有项目的限制,在各方面取得突破。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要以省级学会和科技工作者为中心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专业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懂政策知流程,成为服务的行家离手。


S_1630462303773055424.jpg


组织生活会后,冯少东为省学会服务中心党支部、省科协农村技术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专题党课。冯少东以时间为序,以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三位领导同志对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纲,讲述了建国以后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工作,党对科技工作者的领导以及科技工作发展的脉络。冯少东希望大家能够结合党史学习了解各个时期党领导科技工作者政策和策略,党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和培养,并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发挥科协组织的作用,更好服务科技工作者,推动他们在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中发挥作用,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科协贡献。

省学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