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践行“两在两同”开展志愿服务

2021-09-03

今年以来,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党总支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联合省级学会、市县区科协开展了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科技志愿服务。

7月下旬南京开始爆发新冠肺炎疫情,随着情况不断发展,社区成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南京市区级各机关部门全部下沉街道社区,24小时值守防控。鼓楼区科协人手较少,防控社区多,压力很大。中心党总支及时与鼓楼区科协党支部联系,组织党员赴鼓楼区小桃园社区,协助区科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S_1630661433115096516.jpg


省科学传播中心党总支书记夏军率先垂范,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奔赴热河南路9号小区与鼓楼区科协的党员同志并肩作战,共同守护小区的平安。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夏军和鼓楼区科协主席凌志一起深入热河南路街道小桃园社区实地查看了小区周边环境,对小区卡口设置与社区书记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向小桃园社区赠送中心编印的疫情防控科普挂图和图书。中心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积极请战。半个多月来,共有37名党员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每天轮流分两班到小桃园社区进行值守,与社区干部、物业人员一起,参与卡口值守、查测检查。


S_1630661455874023664.jpg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阿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哦!”“麻烦您,请量个体温”,志愿者们一声声温馨话语,化身为“岗亭员”,为450多名小桃园社区居民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志愿者们还发挥各自专长,当上“科普宣传员”,在小区内张贴疫情防控挂图,向社区居民发放400余份防疫宣传手册……使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真正入脑、入心。活跃在抗疫一线的“红马甲”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成为战疫一线亮丽的风景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S_1630661493789010142.jp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省科学传播中心与鼓楼区科协的党员干部们面对疫情,主动扛起责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此外,中心党总支还与省预防医学会党支部主动作为,深入南京市五台山、国际博览中心疫苗集中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与省硅酸盐学会联合开展送科技到基地活动,为宿迁科普教育基地提供电子科普大屏、科普资源。真正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科学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