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南京市栖霞区科协践行“两在两同”,勇做战“疫”先锋

2021-08-25


南京市栖霞区科协深入落实省、市、区"两在两同"工作要求,在抗击疫情中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科技、科协力量

下沉一线,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活动。栖霞区科协主席刘轶主席带领区科协人员主动亮明党员身份,下沉社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督促检查等工作。在核酸检测、卡口管控、防疫科普健康码“黄转绿”等工作中,耐心细致、严格认真、一丝不苟,用实际行动彰显科协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png

深入发动,深入开展科技志愿活动。组织发动9个街道科协余名科技志愿者行动起来,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普平台,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在全区街道社区及万达茂商区张贴防疫科普挂图,发放防疫科普折页,为全区防疫宣传添砖加瓦。


2.jpg

    整合活资源,充分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媒体和科普e130台交互式科普大屏的作用,积极联系区电视台和融媒体中心,投放“科普中国”防疫宣传视频,在“家住栖霞”视频号上宣传科协抗疫视频,邀请栖霞融媒主播录制关于“德尔塔病毒”的科学防疫科普小知识等。


3.jpg

下一步,栖霞区科协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做好卡点值守、核酸检测检查、督促提醒、科普宣传、科学传播等工作,用科技的智慧和力量助力疫情防控,用扎实的工作成效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