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句容科协助力抗疫 “面对面”帮助农户直播带货

2021-09-02

近期,一场以“科技强农  助力抗疫”为主题的农产品直播活动准时上线,来自句容市华阳街道奇果生态园的“阳光玫瑰”葡萄搭上了“科技快车”,与全国的消费者来了一场“云上之约”。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缓解疫情期间科普示范基地农产品销售压力,句容市科协组织开展网络销售培训及主播志愿服务带货活动。重在面对面指导农户掌握网络销售技能,开阔销售思维模式。

活动现场,主播重点对句容市华阳街道奇果生态园内所产的阳光玫瑰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推介,从外观到口味,再到价格,十分详细。吸引众多网友围观,网友纷纷点赞和下单,直播线上销售额超过预期目标。

句容市科协主席高庆松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巫建华等特邀嘉宾参看了奇果生态园农产品直播活动情况,并给予面对面建议指导“晚上七点到九点是个黄金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这个时间,以后‘两条腿’,一条腿是城市到乡村来现场进行采摘,另一条腿就是网上销售,距离方面不受限制,深圳、北京、上海都能吃到你的阳光玫瑰……”。

 “阳光玫瑰是个中熟品种,现在还没到完全成熟的时候,疫情对这个还不是太大影响,通过这个直播平台,给我们的销售等于带来了第二个平台。除了正常的采摘,电商直播这块也可以销售不少葡萄。”句容市华阳街道奇果生态园种植户万鹏飞说。“以前靠采摘为主,现在有了直播平台,每天能多增加四五千元的销售额,主要是以南京等周边城市消费者为主,现在通过直播平台拓宽了优质农产品的销路。”下一步,万鹏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归纳好经验好做法,借助科技手段,拓宽农业产品销售渠道,打造自己的特色农业品牌。

据悉句容科协已连续开展多场科技强农  助力抗疫”直播带货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帮助句容农特产品打开销路,为电商扶贫、乡村振兴提供新手段、新机遇,推动句容产品在全国市场销售,进一步增强了当地农户稳产增收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