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泰州市科协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

2021-11-05

11月5日,泰州市科协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泰州日报、泰州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受邀参加。

泰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进主持发布会并简要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整体情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科协党组把群众所呼所盼作为科协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先后明确科普惠农助力乡村振兴行动、青少年学生科学素质提升工程、凤城科技大讲堂、高校青年教师成长学术论坛和“凤城英才”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等项目。

泰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波重点介绍了科普惠农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和青少年学生科学素质提升工程两个项目进展情况和亮点特色。在科普惠农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在全市6个市区遴选11个村,组建专家团队,实施农业科技助力产业兴旺、技能培训助力增收致富、志愿服务助力幸福倍增三大行动,推动人才资源往一线集聚,科普资源往农村流动,服务资源往一线聚焦。目前,该项目已建成2家国家级科技小院,促成省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院所与6个乡镇、11个村、11家涉农企业(合作社)达成合作关系,累计开展农技服务50多次,解决技术难题20多个,举办科普讲座50多场,受益群众超2万人次。在青少年学生科学素质提升方面,通过组织开展“馆校科学教育合作”活动,推进科技馆展教资源和学校科技智力资源的深度融合。围绕中小学科学课程标准,组织开发《鸟儿是恐龙变的吗》等不同学段需求的科学教育课程20多节,编排《空气炮》等10多个科学秀表演活动方案,编撰《天问》等10多个科学实验节目。组织科学课程和科学秀实验等科普教育资源走进15所中小学校,接待6所中小学校师生走进科技馆参观研学,累计受益师生1.5万人次。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也是一项没有终点的任务,始终在路上。今后,市科协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力量,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各项工作抓落实、见成效。

作者:泰州市科协  林兆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