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省科协来泰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调研

2021-10-28

10月26日,省科协调研宣传部一行来到泰州,调研科学家精神宣传场馆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科技创新智库基地工作。泰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国华,副主席李进参加调研。

N90A0692.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院士旧居,这是建于清代乾隆年间苏中里下河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古民居建筑,因先后走出了李德仁、李德毅、李德群3位院士而闻名远近。院士幼童时代就曾在这里读书、习字和对课。旧居陈列展示了院士幼时的经历、求学的片段、生活的雅趣、投身科研的决心、报效祖国的故事等。调研组表示,一门三兄弟同列院士非常罕见,他们居住、生活过的旧居,传承和诠释着他们的科学家精神,是社会公众领悟科学精神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培育基地,要继续深入挖掘资源,丰富展示内容,整理形成了一批院士成长成才的感人故事,展示科学家的优良学风作风,让全社会了解院士的成长故事,感悟科学精神,形成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浓厚氛围。

N90A0758.jpg

在科技创新智库基地工作座谈会上,泰州市科协、高港区科协、相关学会、高校科协交流了工作情况。张红兵强调,要重视加强科技创新智库基地建设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科技工作者建议,选题是关键,内容要实,要从自身熟悉的专业领域着手,紧扣大事、要事、党政领导关注和群众关心的事,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建议。

作者:泰州市科协  谢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