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11-18

11月17日下午,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夏军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

1.jpg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帮助大家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考虑、决议稿起草过程、决议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等。会上观看了《百年奋斗启新程 非凡领航 非凡成就》学习辅导视频。通过几位专家的解读,大家了解到全会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以及外交工作等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的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的成就和变革,了解到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的力量,以科学理论指导的事业,才拥有光明前途。

2.jpg

观看学习视频

会上,党总支委员从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指引我们推动工作的行动指南等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夏军书记传达了省科协党组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指出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统筹安排,学深悟透,引导广大党员真学、真懂、真理解,入心、入脑、见实效。中心所属媒体要积极宣传报道科协系统、科技界学习动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