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学会学术部党支部与省预防医学会、农学会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向深入,11月22日下午,学会学术部党支部赴江北新区与省预防医学会、农学会共同开展“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勇于创新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蒋辽远、副秘书长朱凤才,省农学会秘书长李寅秋,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卫生健康和民政局局长陆小军等领导及相关单位的党员近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调研深入了解科技前沿发展


1.jpg

8000万人的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亚洲规模最大基因测序矩阵、华东地区首个自动化的千万级生物样本库,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全体党员纷纷感叹于储存量超大的存储设备以及先进的超算设备,据悉该中心已建成江苏省卫健委卫生统计云平台,满足我省在医疗健康大数据治理、挖掘、科研等方面的需求,建成了电子诊疗数据实时采集、治理,以及人工智能便民惠民应用,有效助推南京江北新区“互联网+健康医疗”的发展。参观途中,冯少东副主席一行还专程赴江苏先思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探望了海智专家陈翠英,陈博士向参观人员介绍了其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朱凤才主任就相关领域发展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外,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南京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详细了解了平台的发展历程与运营情况,并实地参观考察了下属五大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中的基因测序中心、大数据中心、生物样本库。

学深悟透共谋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2.jpg

在学习交流环节,支部一行人来到江苏生命健康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进行座谈交流,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卫生健康和民政局局长陆小军,协同创新中心特聘专家、亿科人群健康研究院总经理戴俊程以及省预防医学会、省农学会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省农学会代表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共识。院士协同创新中心戴俊程教授介绍了院士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并介绍了下步工作计划。冯少东副主席代表省科协充分肯定了院士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并希望中心要立足江北新区持续服务地方产业发展,通过创新机制体制,构建开放共享的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平台,大力推进江苏省以及长三角区域卫生健康事业科技创新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能力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全面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陆小军局长对今天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意义表示赞赏并对省科协一直以来对新区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要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新区发展服务,为科技事业服务,大力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共同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最后,李政书记代表支部对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进一步发挥科协平台型、枢纽型组织作用更好地为学会提供服务;二是希望省级学会要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院士协同创新中心是科技社团服务地方产业创新发展很好的抓手,希望省级学会着力打造“品牌化”高端平台,攻克“卡脖子”重难点技术问题。三是希望学会建立更广泛的服务科技工作者联系渠道,围绕江北新区生命科学、基因之城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利用自身资源更好服务地方产业发展。

会后,部分党员还参观了王荷波纪念馆。

作者:学会学术部  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