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两在两同”建新功——省科协企创中心赴雨花台区人民法院开展司法鉴定工作调研

2021-10-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响应省委、省科协“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号召与要求,10月21日上午,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王晓忠副主任、创新服务部周辉部长一行,前往服务对象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就司法鉴定工作开展调研。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陈晨、立案庭庭长陈昊阳、速裁庭庭长吴文丽、鉴定科负责人钱小露等一线法官及企创中心调研一行参与座谈。

1.jpg

陈晨首先对企创中心调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雨花台区人民法院对外委托司法鉴定工作的开展情况、组织架构、工作流程、监督程序等作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法院将持续推动司法鉴定工作的提升与改进并希望有更多机会开展与企创中心的双向交流。

王晓忠对雨花台区人民法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向参与座谈的法官详细介绍了企创中心的历史沿革与目前情况,并就中心目前拥有的知识产权、环境科技、产品质量、技术合同等司法鉴定资质及业务开展情况做了简要的汇报。他强调,中心的司法鉴定有客观公正的社会地位及省科协系统丰富的专家资源,我们将继续努力,为促进司法公平公正,为服务好各级法院作出贡献。

随后,参会人员就法院司法鉴定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及企创中心提出的“预调研”工作方法等主要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并结合具体案例就鉴定费收费标准、鉴定程序合法性等突出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