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四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6


11月25日,省科协机关党委支部、组人部党支部、青少年科技中心支部和学会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辅导报告。

方胜昔副主席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四个方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方胜昔副主席对参会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深学精学,增强理论自觉。二要坚持入脑入心,增强政治自觉。三要坚持落地落实,增强行动自觉。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根基,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履职尽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临近年终,希望各单位要对照年度工作计划,查漏补缺,做好工作总结和下年度工作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科协系统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中国科协十大、省科协十大精神,落实《中国科协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要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融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融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中,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作者:机关党委  叶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