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科普部党支部等联合开展携手共建、心系博爱科普基层行活动

2021-11-25

11月24日下午,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街道晏公庙社区博爱勤善残疾人之家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胸前佩戴着党徽,有的搬着科普图书、音像资料,有的拿着机器人、航模等科普器材,还有的拎着大米、食用油、梳打饼干等物资,看望在这里生活学习的智障人士。

原来,他们是省科协科普部党支部、南京市科协机关第四党支部、省科普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正在这里联合开展“携手共建、心系博爱”科普基层行活动。

南京市玄武区博爱勤善残疾人之家位于孝陵卫街道晏公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是一家为16周岁以上的智障人士提供生活自理训练、康复训练、艺术调理、辅助性就业、社会融合的服务机构。据了解,在这里生活学习的近40名智障人士中,年龄最大的50多岁,最小的11岁。通过学习及康复训练,这些学员在拼搭、绘画、击鼓、舞蹈、艺术品加工等方面的潜能得到一定程度的开发,集体生活能力、生活自理能力得到一定成的提高,有的学员还养成了写日记的好习惯。

三个党支部联合向博爱勤善残疾人之家捐赠了一批科普图书音像资料和生活物资,同时邀请了秦淮区少年宫江凌昊老师现场指导学员制作纸飞机,  南京创嘉乐科技培训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为学员带来了精彩的机器人表演。活动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与学员热情互动,关切地询问学员们日间照料、康复娱乐等情况,鼓励他们要自信自立自强,继续畅享美好新生活。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人间自有真情在,博爱勤善残疾人之家致力于打造智障人士的精神家园,让他们拥有自信和开心的笑容,能够走出家庭、融入社会、改善生活,这种为党和政府分忧、为残疾人家庭解难的做法值得赞赏。管护人员真心关爱、耐心指导、细心服务、热情鼓励,这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精神令人感佩!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二级巡视员、科普部部长严道明,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力,机关党委副书记虞永才,一级调研员许光明参加了活动。

作者:科普部  罗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