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党建+科普 “科技助老”在行动

2021-11-26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部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2021年11月12日上午,省科普服务中心党支部4名同志赴栖霞区尧化街道王子楼社区,与共建支部王子楼社区党总支共同开展“科技助老”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老年人普及智能手机操作知识,助力跨越“数字鸿沟”。

1.png

大家首先来到位于尧顺佳园的姚坊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王子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建双方就为老年人提供科普服务进行交流,薛红民同志代表支部向王子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捐赠了价值2000余元的图书,涵盖党史学习教育、民法典、1分钟懂科学、国家地理百科全书等老少咸宜的科普读物。

2.png

随后到达王子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家在联著实业龚安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开展“科技助老”——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培训和帮助20余位社区老人学习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培训内容集中在老年人日常最关注的场景,如设置字号、亮度、闹钟,发送微信文字和图片等。解释耐心细致、互动热情有趣,整个活动得到参加培训的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响亮的“下次还要来”、朴素的“谢谢你们”,是对支部最大的激励。

支部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汲取百年党史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力量,激发新时代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做实做细服务群众的每一件小事,“稻花虽小结成实”,以党建促科普,以科普惠民生,助力我省全民科学素质提高。

省科普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