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省科协举办青年科技人才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2021-12-22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的指示精神,围绕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科技自立自强,12月15日至24日,省科协在江苏省委党校分两期举办了青年科技人才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文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青年科技人才共90多人参加了培训。

陈文娟在开班动员中强调,要准确把握培训主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并鼓励参训的青年科技人才深刻领会中央人才会议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勇攀科技高峰。


S_1640166267215029979.jpg

青年科技人才听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和廉政教学,还安排了区域发展、行业革新等专题讲授。为便于青年科技人才之间的沟通交流,利用晚自习时间,穿插组织小组讨论、学员代表座谈、大会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各位青年科技人才跨专业跨领域,就相关主题、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对省科协的相关工作提出真诚的意见建议,增强了联系,增进了感情。


S_1640166279354077170.jpg

青年科技人才听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


陈文娟认真听取学员代表的发言,肯定培训效果,就省科协新年度人才工作、尤其是扩大托举工程项目品牌效应等问题明确了目标和要求,还勉励青年科技人才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以笃定心态投身科技创新。


S_1640166292053085713.jpg

青年科技人才参观廉政教育主题馆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是密切与科技工作者联系、建设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一项重要举措,顺应了广大托举人才对进行跨学科跨领域沟通交流、开展学科交叉研究、探讨产学研对接合作、加速成果落地的需求。虽然培训时间有限,但青年科技人才学习交流氛围浓厚,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再次参加培训,更多地参与科协学术交流、科普志愿者等活动。

作者:组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