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省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1

1月20日下午,省科协召开全省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回顾科协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工作及成效,总结经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春雷出席会议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方胜昔主持会议。


S_1642746379951011610.jpg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省科协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统筹部署,强化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机关事业单位、省级学会、市县科协协同推进,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省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会议指出,省科协党组紧盯“三个到位”,凝聚全员共识,全年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4场次、专题推进会议6场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8场次,扎实有序推进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突出“四种方式”,集聚奋进力量,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突出“示范”带头学、“平台”拓展学、“活动”重点学、“基地”现场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党组认真谋划,做好“五个融入”,将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共学共建共享、“四史”宣传教育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有效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党组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通过深入基层了解问题,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积极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六大”行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省科协党组坚持把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科技工作者明理增信,带领科技工作者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科技界共同思想基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省科协系统进一步坚定了对党忠诚之心、增强了责任意识,强化了奋斗精神。

会议要求,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历史认知、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扣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科协组织人事部、科学技术普及部,省科学传播中心、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省预防医学会,省复合材料学会有关负责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发言。

省科协在宁的党组成员、分管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省科技社团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作者:叶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