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省科协领导孙春雷走访慰问2021年江苏新当选两院院士

2022-02-17

东风抒余庆,日月开新元。春节前夕,为传达党和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怀,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同志带队,集中走访慰问2021年江苏新当选的谈哲敏、马余强、史生才、陈光、顾宁、滕皋军、应汉杰、刘加平、胡亚安、沈其荣、王明洋、蓝羽石等两院院士。孙春雷代表省科协对他们的当选表示衷心祝贺,并致以新春祝福,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孙春雷从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向各位院士介绍了省科协的职能定位和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强调院士是科协服务和联系的重要对象,也是履行“四服务”职能的主要依托力量,表示省科协将强化与院士们密切联系,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院士们创新创业营造更好的环境,共同汇聚起创新发展的磅礴力量,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

1.jpg


新当选的院士们在感谢省科协关心慰问的同时,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的领域,还就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海外人才引进、科普平台搭建、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等问题对科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院士们表示,科协工作蒸腾日上,作用愈显,未来大有可为,他们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关注支持科协事业发展,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在科协组织的带领下,为江苏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