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省科协组人部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22-02-24


2月23日下午,省科协组人部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文娟,省科协机关党委副书记夏月生参会。   

1.jpg


党支部书记翟小忠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等方面,向党员大会汇报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查摆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支部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对照入党誓词和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开展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其他党员进行相互批评和帮助。

夏月生代表机关党委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规范、准备充分、见人见事、批评坦诚等好的方面。同时,对支部新年度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站位更高当好党组助手、创新思路打造支部品牌等两点建议。

孙春雷在进行自我批评的基础上,指出支部组织生活会辣味不足,存在建议多批评少等问题。要求支部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和研究问题的主动性,纵向对照中国科协进一步丰富完善省科协表彰体系,横向对比其他群团组织创建品牌奖项,加强对基层组织建设激励措施、工作载体等的研究。

会前,支部集中编发了《组人部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学习资料汇编》。会上,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榜样6》,传达学习了省委赵世勇部长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岳庆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