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学用新思想 学习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省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

2022-02-25

2月24日下午,省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2022年度第二次扩大学习会。党组孙春雷书记出席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科协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中国通信服务(江苏)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殷鹏以“找准坐标,明晰方向,拥抱数字经济新时代”为题作数字经济专题讲座,分析解读了江苏数字经济现状、优劣势以及“十四五”时期江苏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会议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主持。省科协党组成员、分管领导,机关部门和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会议要求,省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推动江苏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拓展网络经济空间,我国数字经济发展飞快、成就显著。发展数字经济意义重大,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党员干部要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推动江苏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数字经济是一项新事物、是一种新业态,既带来新机遇、新空间,也带来新挑战、新风险,省科协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带头掌握数字经济知识,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问题深入思考、主动谋划,充分整合数字经济相关学会资源,加快组建数字经济发展智库,为江苏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决策分析、项目策划、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政策研究等智力支持,为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江苏、智慧江苏贡献科协力量。

作者:冯一帆